10大坑路9條在港湖! 北市將動用2億二備金投入路平專案

▲▼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李明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北市新工處針對道路坑洞巡查修補案件每年都上升,其中,去年單一條道路坑洞數最多的,統計前十名都在南港內湖,例如南港研究路三段北側巷弄查報59次,坑洞數50個,對此,北市議員李明賢質疑,連續數年坑洞數都是成長,「為何短短一條馬路都是坑坑巴巴、又修又補還是爛路一條?」

北市新工處針對道路坑洞巡查修補案件,從108年5967件、109年6300件、110年8421件,今年累積到4月底也有4131件,預估全年會破萬件,對此,李明賢分析,此一趨勢有兩種解釋:第一,新工很認真巡查或加強巡查修補密度;第二,台北市區的道路坑洞愈來愈多、路況愈來愈爛,大家認為是哪一種呢?

李明賢指出,根據彙整資料,去年單一條道路坑洞數最多的,統計前十名都在南港內湖,例如南港研究院路一段,短短47公尺居然查報37次、坑洞24個;研究路三段北側巷弄查報59次,坑洞數50個,「為何短短一條馬路都是坑坑巴巴、又修又補還是爛路一條?」

李明賢表示,北市府編列道路維護預算,從106年之後15.75億元之後逐年減少,去年與今年都不到15億元;為此,副市長彭振聲也提出道路更新計畫,希望動用第二預備金兩億元,針對8公尺以上道路進行強化與修補。

李明賢指出,換言之,當柯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來修補馬路,這也代表柯市府亡羊補牢,意識到馬路坑洞日趨嚴重的問題,當坑洞愈來愈多,也增加機車騎士的行車危險。

工務局長林志峯則回應:台北市政府在98-103年那一個時間的路平專案後到現在為止,並沒有再針對八公尺以上的道路做一個專案的修繕,新工處會從明年開始,會增加8公尺以上道路的修繕經費。

對於路平問題,李明賢表示,自己會持續追蹤爭取,終於讓柯文哲首肯同意追加兩億元預備金投入路平,「也希望柯市府多聽用路人意見,別在坑洞一堆,害慘機車騎士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