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+7824!端午連假3天均開幼兒接種站 打BNT疫苗採雙軌制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主持市府疫情記者會時表示,端午連假期間,桃園巨蛋、中壢陸專學校都設有大型接種站,幼兒只要有家長陪同,攜帶健保卡都可接種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主持市府疫情記者會時表示,端午連假期間,桃園巨蛋、中壢陸專學校都設有大型接種站,幼兒只要有家長陪同,攜帶健保卡都可接種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桃市今(2)日新增7824例本土確診個案,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主持市府疫情記者會時表示,即日起有5至11歲兒童BNT疫苗接種計畫,端午連假3天在桃園巨蛋體育館、平鎮婦幼館校都有大型接種站,呼籲家長攜帶幼兒與健保卡即可施打,沒預約也可隨打。

鄭文燦指出,今天在桃園巨蛋體育館與陸軍專科學校各開設1站,分別由台北榮總桃園分院與國軍桃園總醫院提供服務,2站各預計可接種2,500人。另外,5至11歲兒童BNT疫苗接種計畫,明天起端午連假3天,每天上午、下午巨蛋;平鎮婦幼館會安排兒童BNT快打站,只要攜帶健保卡,幼兒由家長陪同即可接種,預約可以分流,沒預約也可以隨到隨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還說,全市有195所學校在未來3天,還有100所學校將在端午連假提供接種服務,如沒有到學校,也沒有到接種站,也可以到合約醫院、診所,希望在6月5日端午連假前結束完成大部分接種計畫,以提高幼兒自我保護力。

此外,鄭文燦說,目前桃市有1347專責病房,已使用534間,約占39.6%,還有餘裕,抗病毒藥物,目前有23家醫院、84診所、35藥局提供,可在第一時間投藥。至於社會局3+4居隔補償,申請案件共計約11萬8,320件,已經核定者有5萬6,066件,大概占一半左右,撥款超過7億元。還沒補償者可到區公所申請,若上班無薪資,可獲補償1天1000元,可領3000元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柯P建議收掉接種站 陳時中回擊:不是人少就要關掉

►張善政桃園市沿海拜會請益行 盼與羅智強攜手為桃園打拚

桃園2教養院生口角拉扯釀悲劇 1人後腦重擊地面搶救5天不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