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3殉職飛官遺體暫厝岡山大吉座墓園 父母官校靈前憶愛兒

▲▼飛官徐大鈞殉職,父母趕往殯儀館見最後一面。(圖/攝影中心)

▲飛官徐大鈞殉職,父母趕往殯儀館見最後一面。(圖/攝影中心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空軍官校少尉飛官徐大鈞昨日(5月31)上午8時3分進行AT-3飛行訓練時,起飛5分鐘後光點消失,飛機墜毀於岡山區田厝一路77號附近,徐不幸殉職。失事現場今(1)日中午左右已大致清理完畢,軍方部隊全數撤退,將四散的物品撿拾帶離後,解除封鎖管制。而徐大鈞的遺體目前則暫厝在岡山的大吉座墓園,將等軍方和家屬協調後續招魂、告別式等相關事宜。

▲▼飛官徐大鈞墜機殉職,部隊清空失事現場全數撤退,開放場域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飛官徐大鈞墜機殉職,部隊清空失事現場開放場域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空軍教練機AT-3昨天墜毀於高雄岡山田厝一路附近農地,事故當下飛機爆炸起火、殘骸四散,軍方緊急將該區域封鎖進行調查,而飛官徐大鈞遺體移送殯儀館相驗,軍方也盡速完成採證與善後。

▲▼軍方人員撤離失事現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軍方人員撤離失事現場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經過一天的整理,今天上午軍方再度派出約一個排的兵力,進行地毯式搜尋,為了避免因高速撞擊而有零件插入土壤,軍方甚至動用金屬探測器協助搜索,並將所有機體小零件、螺絲、碎片等,全部帶回部隊,中午前現場已清理淨空,解除封鎖,留守部隊也全部撤離。

▲▼空軍軍官校長唐洪安、空軍司令部司令劉任遠送花給殉職飛官徐大鈞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空軍軍官校長唐洪安、空軍司令部司令劉任遠送花給殉職飛官徐大鈞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據了解,徐大鈞的遺體昨天檢察官完成相驗的工作後,暫厝在岡山區的大吉座墓園,空軍司令劉任遠上將、空軍軍官學校校長唐洪安,今天早上也分別送來「痛失英才」、「英雲永存」花籃,悼念徐大鈞。

▲▼空軍官校少尉徐大鈞31日駕駛AT-3教練機不幸墜毀殉職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空軍官校少尉徐大鈞31日駕駛AT-3教練機不幸墜毀殉職。(圖/民眾提供)

徐大鈞的父母親及妹妹對於徐這麼年輕就離開,非常難過,尤其媽媽更是哭紅雙眼,悲慟不已,昨晚他們在軍方陪同下守候在大鈞位於官校內的靈堂,後來則先返回新北市住家,預計近日再與軍方協調,確認是否頭七當天進行招魂,及告別式、火化等相關事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