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+11461創新高!群體免疫力比北部差 陳其邁透露原因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疫情持續上升,今(1日)確診數1萬1461例,不僅破萬例同時也突破新高。陳其邁表示,預估未來10天會是高雄疫情高峰期,預估盛行率達11-15%時才會像北部下降,而北部地區過去有幾波疫情感染,加上今年4月染疫速度快,因此群體免疫狀況比高雄來的好。

▲▼0601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相較於昨日疫情,今日約新增1100左右,約增加一成,確診者在診所、醫院判斷快篩陽的部分占了94.1%,比例未有變動;經PCR判斷確診約5.9%也未有變動,研判疫情仍是穩定狀態。

分析確診個案年齡層分布,高齡者占比有些微下降趨勢,相對年輕族群,包括0-39歲都有略為升高,大多是職場傳播鏈延伸到家庭,高齡族群先感染、發病,年輕族群也接著確診,造成5月31日至6月1日疫情些微變化。另外,50-64歲確診個案仍再創新高,40-49歲是社交活動力較高的族群,需要特別留意。

▲▼0601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市長陳其邁指出,高雄流行曲線於5月30日逐漸出現疫情高原期,預估未來10天出現高峰,提醒民眾注意各場所防疫規定,若篩檢頻率越高,就越可能接近實際發生率,預估端午節往後10天處於高原期狀態。

陳其邁分析,目前高雄本土疫情盛行率約5.9%,市府預估高雄盛行率要達10-15%,疫情反轉才會趨減。北部地區去年有Alpha、Delta病毒感染,但在這幾波感染裡,高雄都不受影響,因此北部地區民眾本身就留有群體免疫效果,再加上今年染疫速度,從4月就累積大量病例,其中有些人已經康復,因此群體免疫狀況會比高雄來的好。

陳其邁強調,「以篩代隔」加強篩檢進行7天居家隔離,找到確診個案就能預防疾病傳播,他早已在5月30日前下令完成整備,因此市府庫存有足量的快篩試劑,足以應付未來1個月的需求。

延伸閱讀

精子被啃到「缺頭沒尾」!人夫拼了5年未見妻懷孕 原因找到了

快訊/高雄也跟進! 陳其邁宣布:遠距教學延長一週

快訊/秀泰影城3度插旗高雄 2000席位進軍夢時代年底開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