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住民泰式料理扛起一家生計 移民署關懷訪視提供支持

▲▼泰國的新住民林素貞靠賣泰國料理扛起一家生計,行動服務到府關懷訪視。(圖/移民署提供)

▲▼泰國的新住民林素貞靠賣泰國料理扛起一家生計,移民署行動服務到府關懷訪視。(圖/移民署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來自泰國的新住民林素貞靠著家鄉味的手藝,在民雄鄉省道旁開設泰式小吃,溫暖著來臺工作同鄉移工與新住民的胃,也成為在地人品嘗泰國料理的好地方,3年前互相依靠的先生卻中風住進長照中心,只能靠林素貞獨自辛苦經營,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再次重創這間小店,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發掘新住民困難,特別前訪關懷訪視,並與嘉義縣社會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合作提供支持性服務。

▲▼泰國的新住民林素貞靠賣泰國料理扛起一家生計,行動服務到府關懷訪視。(圖/移民署提供)

來臺20多年已經66歲的林素貞,原本在鐵工廠工作,最初因為同事的一句「你的便當看起來好好吃,我可以吃吃看嗎」,讓她投入料理的行列,靠著好手藝讓小店生意成長,一場疫情讓她的餐飲業經營產生困境,除了要照顧臥病的先生外,近期也因為膝蓋退化傷害而開刀復原中,為了支撐這個家,她繼續忍耐著,每天一大清早就到市場採買當日要用的食材,再開始準備料理。

林素貞表示,面對先生高額的養護費及整個家庭開銷,她只能努力不被生活擊倒,年紀大了要再做其他的工作機會也不多,加上自己的店還有一些多年主顧的支持,一定要撐下去,現在會趁店休時間去探望先生,希望可以陪伴彼此到老,自己中文懂得不多,很謝謝生命中所有幫過她的人,她感受到臺灣社會對外籍人士的友善,更感謝嘉義縣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人員特別到家裡關懷訪視。

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表示,林素貞一人要承擔店面及照顧家庭大小事,為了支撐她與先生的家,努力維持生活的精神讓人敬佩。移民署主辦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,由服務站透過行動服務列車深入偏鄉去發掘需要服務的新住民個案,也與社會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共同合作提供更多支持性服務,幫助有困難的新住民家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