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區非洲豬瘟肆虐!郵包屢驗出反應 移民署最高恐罰100萬

▲▼移民署祭出新政策,郵包檢驗出非洲豬瘟,首度被查將罰收件人20萬,第2次將重罰百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移民署祭出新政策,郵包檢驗出非洲豬瘟,首度被查將罰收件人20萬,第2次將重罰百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移民署近期發現,郵政機關以及檢疫單位,多次從國外郵包中查獲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肉製品,農委會也列管新增近3年發生非洲豬瘟的國家,並公告違規郵包裁罰,從5月20日起,首度被查獲將處罰收件人20萬元,第2次則重罰1百萬元。

台灣新住民、移工日趨漸增,因思鄉之情,所以將成透過郵包、快遞寄送佳香食品以及食材,且非洲豬瘟持續肆虐全球,亞洲地區只有台灣以及日本未淪陷為豬瘟疫區。

移民署強調,來自泰國、越南、中國大陸、港澳、印尼、柬埔寨、菲律賓、韓 國等非洲豬瘟疫區,攜帶、郵寄(快遞)應景肉品或含肉類加工食品來台,除了寄件人有相關罰則。

現在收件人也會視違規次數裁罰新台幣20萬元或100萬元,移民署呼籲新住民及移工,勸導家鄉親友,不要郵寄含有肉類製品的端午節應景食品入境,以免被重罰。

移民署協助相關機關查察非洲豬瘟,2021年已累計查獲來源不明豬肉或肉製品128件,重約1千252公斤,其中有7件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,今將持續透過網路社群、家鄉通訊軟體群組等多元管道,宣導違規郵包裁罰新措施。

適逢端午佳節前夕,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乘勢入侵,移民署再次提醒新住民及移工朋友,千萬不要因為想念家鄉味,以郵包或快遞自國外寄送豬肉及豬肉製品入境以免受罰,誤觸法網而付出高額罰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