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怒罵「第2個小巨蛋」!北藝2街舞賽震耳欲聾 北市開罰6000元+換場地

▲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外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表演藝術中心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位於台北捷運劍潭路站對面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於3月試營運,並於5月進行捷運盃街舞大賽、世界霹靂舞公開賽,但有周邊住戶投訴,對連日重低音、尖叫聲感到困擾。對此,北藝行銷部經理黃文瀚回應,上上週有民眾反映後,5月28、29日的活動有做調整,但環保局29日到現場勘查,因靠基河路側的音量超標,所以主辦單位被開罰6000元。

北藝於3月11日試營運,輪流開放3場館至5月15日,並進行修繕與維護工程後,預計6月20日再度開放,8月正式營運。北藝於5月21日、5月28日和5月29日接連在戶外搭建舞台舉辦捷運盃街舞大賽、世界霹靂舞公開賽,但有居住於北藝周邊的民眾投訴,從彩排到當天活動,忍受多天的重低音與尖叫聲;也有民眾直接將影片上傳到網路上,質疑「士林區準備迎接第二個噪音小巨蛋」。

對此,北藝行銷部經理黃文瀚30日上午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電訪時坦言,北藝於5月21日有捷運盃街舞大賽,5月28日、29日為Taipei Bboy City世界盃霹靂舞大賽,兩場戶外活動因聲響關係,造成周邊民眾困擾。

黃文瀚表示,北藝於3月、4月已有替室內3個劇院空間進行試營運,5月則是透過2場室外活動測試,倘若未來北藝開放戶外廣場時,辦理何種活動較為合適,並在戶外活動的音量、舞台配置、人流動線做規劃。

黃文瀚提及,5月21日的捷運盃街舞大賽舞台配置面向劍潭路,當時喇叭聲音、重低音可能使周邊住戶困擾,所以上上週接獲民眾反映後,本週霹靂舞活動的舞台有做調整,請協會將舞台面向到其他路面,音響、重低音配置等也有更改,但仍有民眾反映聲音問題,因此原訂6月18日要舉辦的捷運盃街舞總決賽將更改場地,不會在北藝中心舉辦。

黃文瀚指出,以5月28日、29日活動現場測試來看,盡量讓音量控制在70至80分貝左右,不過環保局29日前來稽查,劍潭路側音量沒有超標,但基河路側的音量超標,因此依法開罰6000元,罰鍰部分由主辦單位繳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