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兒童BNT提早6/10到校施打 增4兒童快打站預約接種

▲▼0529桃園市鄭文燦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▲0529桃園市疫情記者會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蔡怡萍/桃園報導

今(29)日桃園市公布新增本土確診9379例,較昨天上升百分之4,市長鄭文燦主持疫情記者會表示,目前採檢能量仍相當大,陽性率8成左右,居隔中1萬4029人,輕症居家照護超過24萬4649人,已有78%使用線上診療,居家照顧在案人數8萬2002人,也鼓勵大家申請使用線上診療。

而對於大家關心的兒童BNT疫苗施打,鄭文燦說明桃園市5到11歲國小、滿5歲幼兒園孩童,有195所國小約13萬6千人,600間公立、私立、非營利幼兒園滿5歲孩童近2萬人,規劃國小、附幼到校接種,並說原本規劃在6月15日,在協調後提早至6月10日,會完成195校的接種,而私幼、非營利幼兒園這部份,經過教育局協調各校後,將併入附近學校集中施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0529桃園市鄭文燦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鄭文燦表示,很多家長因為剛開始資訊不清楚,可能會有許多疑慮與擔心,於是在4處校園快打站增開5歲到未滿6歲兒童,分別在桃園青溪國小、八德大成國小、平鎮新勢國小、楊梅陽明國小,預定在5月31、6月1日,周2及周3的早上9點到中午12點、下午1點到4點,上下午各300人,使用衛生局表單進行預約,這部分與學校的規劃是個別分開的,學校按照表定時間,快打站是透過預約接種。另外桃園市有多間醫療院所配合兒童BNT門診,也可前往施打,12歲到17歲的國高中生,目前也已著手安排到校接種。

另外,現在正在整理學校型居格通知單,將25萬筆進行個案檢核,將資訊錯誤、格式不正確等資料全部更新,5月8日更新13萬筆,之前已更新超過12萬筆,整個作業已接近尾聲,完成後將全部開放線上下載,可使用中央系統或者桃園市民卡LINE官方帳號。

此外,桃園市下周一將進行65歲以上長者發放每人2劑快篩,根據區里系統發放到家中,低收、中低收入戶每人發放5劑,國小學童每人發2劑,幼兒園改採口水快篩,也是每人2劑,試劑將在6月2日到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