恰巧國搜中心值班後「都快篩陽」 民航局連4人中鏢

▲行政院國家搜救中心有各單位派員輪值,圖皆確診非當事人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▲行政院國家搜救中心有各單位派員輪值,圖皆非確診當事人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嚴峻,交通部民航局近幾個月內累計傳出50多人確診,其中有4人5月下旬前往國搜中心值班後,就出現身體不適症狀,事後快篩陽性,讓相關人員相當憂慮,希望暫停輪值改採視訊作業。

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(國搜中心)內有國防部、內政部、海巡、消防、民航等各單位派員輪值,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接獲爆料,指5月22日傳出一名國防部協調官確診後,5月22日和23日民航局前往國搜中心的值班人員,在輪值後就出現身體不適症狀,快篩出現陽性,迄今則陸續傳出光民航單位就已有4名輪值人員確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輪值人員需24小時待在國搜中心,接聽電話和收看電報,也備有休息寢室可提供休息,由於近日連4名輪班人員在值班後確診,傳出憂心國搜中心密閉空間恐成染疫溫床,由於過往疫情嚴峻時也曾暫緩輪班,不少人員希望此時疫情嚴峻之際,可暫緩輪值和強化清消。

對此,民航局則回應,民航局染疫同仁確實有人去國搜中心輪值過,但也有些確診人員沒有去國搜中心輪值,目前並沒有疫調,也無從判斷從何染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