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Omicron「嗅味覺異常反覆出現」 指揮中心:可能與服藥有關

▲▼指揮中心5/28記者會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周姈姈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過去曾表示「感染Omicron常見症狀為喉嚨痛、咳嗽等,少見失去嗅味覺的情況」,而今(28)日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上,就有媒體提問「嗅味覺反反覆覆是否為Omicron的特色」,對此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根據先前統計,嗅味覺異常約只有1%,主要還是要看服藥,可能會影響嗅味覺。

針對媒體提問「嗅味覺異常反反覆覆」是否為Omicron的特色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先前在1~2月統計,嗅味覺異常約只有1%左右,若說病程中後期出現嗅味覺異常,可能要觀察是不是跟服藥有關,有蠻多患者會服用2種口服或清冠一號等等,可能會影響到嗅覺或味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解釋,不過嗅味覺異常通常跟病程本身無關,有人出現得早、有人晚,這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,至於「長新冠」相關的風險因子,目前健保染疫康復者門診收案人數少,並沒有觀察到相關的風險因子。

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也指出,台灣前面守的實在很棒,很少有像國外染疫後留下後遺症的病例,之前幾波新冠病毒出現不少嗅味覺改變的例子,但Omicron相對少很多,前幾種病毒下呼吸道肺炎比例多,Omicron相對較少,主要是上呼吸道,反而上呼吸道喉嚨痛、咳嗽的比例增加,根據國外報告來看,Omicron嗅味覺異常少很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