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反鎖家門困屋外 少婦徒步1km奔派出所求援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一名剛搬到中興新村租屋居住的少婦,日前在頂樓曬衣服,不小心將家門反鎖,因人生地不熟,情急下徒步走將近1公里路,到中興警分局光明派出所請求協助,經警方耐心詢問狀況後,隨後將以巡邏車將婦人載至其丈夫於南投市工作地點所拿鑰匙,才化解一場虛驚。

▲少婦於頂樓曬衣服遭反鎖家門外,跑到1公里外的中興警分局光明派出所求援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少婦於頂樓曬衣服遭反鎖家門外,跑到1公里外的中興警分局光明派出所求援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中興警分局指出,光明派出所警員林高本於日前中午時間執行勤區查察勤務時,該名36歲少婦到所報案,表示因在租屋處頂樓曬衣服,不小心將家門反鎖,曬完衣服後就無法進入屋內,手機跟錢包都放在家裡面,家中也沒人,逼不得已想向員警借錢搭公車,去找丈夫拿鑰匙回家開門。

▲▼中興分局警員載送少婦赴4公里外的南投市區找先生拿鑰匙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▼中興分局警員載送少婦赴4公里外的南投市區找正在上班的先生拿鑰匙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少婦於頂樓曬衣服遭反鎖家門外,跑到4公里外的中興警分局光明派出所求援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員警詢問婦人如何到派出所報案,婦人說她和先生因工作關係,剛從彰化縣鹿港鎮搬來,人生地不熟,才會徒步走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。

林高本見婦人心裡著急,且對公車路線不熟,於是駕駛警用巡邏車載送婦人到4公里外的南投市區,終於找到先生拿鑰匙,並騎乘先生的機車先行返家;婦人於警方準備離開時再三道謝,表示多虧有警方積極熱心的溫暖協助,才讓自己能夠順利返家休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