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兒子染疫盜汗昏倒失去意識 陳佩琪急打119送醫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自爆家中5口3人染疫,目前已回到家中與2位確診子女一起隔離,重拾奶爸工作,夫人陳佩琪則和未染疫的女兒住在外面旅館。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,大兒子染疫期間出現盜汗、暈眩等狀況,還一度失去意識倒地,情況危急,夫人陳佩琪緊急撥打119送醫才情況才穩定下來。

陳智菡說,陳醫師回家後有發現兒子盜汗的狀況,當時兒子要起身結果往後倒,沒辦法扶住他,有點失去意識,走起來還是搖搖晃晃、跌跌撞撞,後來好幾次往後倒,到最後失去意識,陳醫師當下很緊張,馬上打119。

陳智菡說,陳醫師初步處理完後打電話叫119,當時兒子狀況嚴重、無法自行下樓,救護車上來後馬上做緊急處置,接著陳醫師打電話給市長。

陳智菡表示,因為柯市長在別的處所,要離開的話需要經過申請,因此是到當天凌晨才會到家裡,並跟陳醫師協調確診的人住家裡,由市長照顧孩子,陳醫師跟女兒搬到旅館去。

由於陳佩琪本身為醫師,因此也透過這機會請陳智菡轉述,在新冠肺炎確診的前48小時,病況會非常嚴重,大家一定要非常小心,沒有大家想的症狀這麼輕微,不可以掉以輕心,這次大兒子的狀況來得又快又猛,如果不是醫生可以在第一時間做判斷處理,一有拖延的話後果難以預料。

▲▼台北市0525防疫記者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、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出席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