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預告死亡留言「2H後失聯報警」 15天後破案兇手是陌生的他!

▲▼ 柳州發生隨機劫財殺人,半個月後破案,順風車司機是兇手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)

▲ 柳州發生失蹤案,半個月後破案,兇手坦承殺人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)

 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廣西柳州發生一起失蹤案件,2021年12月13日,女子小廖(化名)搭乘一輛順風車回老家後失蹤,銀行卻有六次轉帳紀錄,家屬和男友覺得可疑報警,半個月後的真相讓大家心碎。警方循線調查,成功抓獲順風車司機何某,他坦承劫財殺人棄屍掩埋於荒野。

綜合廣西報導指出,當天上午廖某前往柳石路蓮花客運站乘車回老家武宣縣一趟,期間發短訊給男友徐某表示,「已在客運站附近搭上了一輛順風車去武宣。」隨後發來一張用手機拍攝的圖片,並且表示兩個小時後如果聯繫不上她就報警。

一小時後,男友再次撥打女友的手機已經關機,事發當天下午5點,男友徐某到市公安局城中分局河東責任區刑偵大隊報警,稱其女友廖某已經失蹤6個小時,手機關機、微信登找不到人。疑似司機的號碼也是屬於關機的狀態。

經過調查,警方確認了順風車的車主何某。巧的是,女子失蹤當日上午10點多,何某「微信錢包」捆綁的銀行卡,連有六筆轉帳紀錄,最大一筆達2萬元。之後,他給妻子留下一張字條,說要長期出差離家,讓妻子照顧好兒子,之後便與家人再無聯系,手機號和車輛一起消失。

▲▼ 柳州發生隨機劫財殺人,半個月後破案,順風車司機是兇手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)

▲ 柳州發生隨機劫財殺人,順風車司機是兇手 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)

經過半個月緝兇,今年一月大陸公安逮捕順風車司機何某,他當場坦承犯行,並且指認掩埋屍體地方,看到女兒無端慘死家屬趴地痛哭。

何某向警方供稱,案發當日在蓮花客運站對面看到獨自出行的女子小廖,誘導上車大約開兩公里後,將車駛入偏僻地方,開始逼問對方手機開機密碼、銀行卡密碼以及微信支付密碼。

小廖反抗大聲呼救,他用膠帶封住口鼻,直至對方不再動彈,才知道弄出人命,匆忙將屍體拖入路邊剛開挖的一個電纜坑內掩埋,並且將其他證物分散拋棄在現場附近。

為何劫財殺人?何某說,去年從公司辭職後無固定收入,在網約車平台註冊順風車,但生活依然拮據,急需用錢之下萌生載客劫財的念頭,並準備作案工具放置車內,採取隨機載人方式劫財殺,犯下一生難以挽救錯誤和悲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