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兒童BNT一夜秒殺!家長8點衝診所「都沒了」 小孩樂開心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兒童BNT輝瑞疫苗今(25)日起陸續於校園及合約醫療院所開打,高雄市昨晚8點開放8家醫院預約「5歲兒童BNT疫苗接種特別診」,一個晚上名額全被秒殺。有民眾今轉往301家合約醫療院所施打,結果不到8點,名額也全被搶光,讓家長大嘆「很失望」,不過沒打到疫苗的小朋友反倒樂的開心。

▲▼高雄兒童BNT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今開放兒童BNT疫苗施打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雄兒童BNT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家長一早帶著小朋友到診所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高雄市今起開放兒童BNT疫苗,昨晚8點首先針對幼兒園大班5歲者進行疫苗預約,由於專家建議5歲兒童在醫院施打,不過才一個晚上就被搶空。衛生局表示,首批配賦到基層合約診所有3萬劑,高雄市301家合約院所亦可預約。

疫情嚴峻,截至25日已有14名重症兒童,其中5名孩童因染疫合併腦炎死亡,家長擔心家中孩童尚未有疫苗保護,今早趕緊帶著小朋友到診所施打BNT疫苗。

▲▼高雄兒童BNT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小朋友崩潰又叫又跳「不要打針」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「我不要、我不要打針!」診所間傳來陣陣尖叫哭喊聲,家長急忙抱緊小孩,一邊安慰「打針不會痛」,還有小朋友崩潰又叫又跳,想要逃避打針惡夢。

▲▼高雄兒童BNT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家長抱怨8點前到診所排隊還是打不到疫苗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有家長表示,今早帶了3個小孩,不到8點就來排隊,結果診所說已經沒有名額,覺得很失望,但是一方面也怕群聚,希望政府提供多一點疫苗,現在是停學期間,沒辦法在校園接種,但是診所人力又不夠,家長會這麼緊張,就是希望讓小孩早點獲得保護力。不過記者轉問小朋友,沒有打到疫苗會不會很失望?小朋友反倒笑回:「不會呀!非常開心!」讓家長傻了眼,「他們就是怕痛,不想打啦」。

▲▼高雄兒童BNT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小朋友打不到疫苗倒樂得開心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延伸閱讀

台版#Me too!4體操選手淚控金牌教練性侵 二審判決出爐

快訊/高雄免費送快篩!「5對象」發放2劑 72萬市民受惠

快訊/高雄+9613連3天超越台北!餐飲娛樂確診上升 陳其邁說話了

懷孕腦中風!26歲媽忍痛「清醒手術」除血栓 醫感動:為母則強

快訊/高雄男晨泳消失!驚見「人影漂浮海面」拉上岸已溺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