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+953!新增1死 確診孕婦順產「女嬰PCR陰性」

記者高堂堯、郭玗潔/南投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2)日公布南投縣確診人數新增953例,截至5/21累計確診人數8166例,死亡人數新增1例,居家隔離人數2520例,今日已解除隔離1141例,居家照護人數3444例。疫情期間也傳來好消息,南投縣疫情變應中心接獲通報,一名確診孕婦在早上順利產下3100克女嬰,女嬰PCR為陰性,母子均安。

▲▼南投確診婦順產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南投26歲確診孕婦經剖腹,於早上順利產下女嬰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這名確診26歲孕婦住草屯,5/20住進南投醫院,因懷孕37週,院方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,於今上午被推進產房,09:41由婦產科顏稟嶪醫師動刀剖腹,09:50生下3100克女嬰。顏醫師曾在5月15日為確診孕婦接生,這是他經手接生的第二件案例。

感染科主任廖嘉宏表示,為了替確診孕婦接生,南投醫院準備獨立手術室,關閉正壓空調,並做環境防護避免染污。嬰兒出生過程,院方進行標準COVID-19防護,除了送入保溫箱,並為女嬰執行人生第一次的PCR,採檢結果到中午十二時後確認陰性。

截至目前,南投縣已有三件確診孕婦生產。自然產首例在埔里基督教醫院,28歲仁愛鄉孕婦到埔基產,無症狀,經PCR檢測陽性,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,順利生產;另二例發生在南投醫院都是剖腹產。

不過,疫情期間有人迎來新生命,但也有人痛失至親,南投縣今天也新增1死亡案例,累計染疫死亡的民眾已經有4人,包括67歲的埔里阿嬤、88歲的竹山阿公,及99歲的集集人瑞。

南投縣府表示,今日新增確診死亡案例為65歲男性(竹山鎮), 接種2劑新冠疫苗,屬於洗腎個案,過去病史包括心衰竭、腎疾病、肺癌。5/10到醫院確診,18日就因心衰竭於台中市中國附醫死亡。

另外,縣府也呼籲原住民地區的仁愛鄉、信義鄉,平地原民鄉魚池鄉,如居家快篩陽性後,可以視訊或到診所,經醫師診斷判定確診,不必再到醫院做PCR,如確診無症狀或輕疑症,可就地居家照護,可省下不少交通往返時間及費用。南投縣各鄉鎮確診人數即時訊息可詳見https://reurl.cc/2ZWkKO 。

▲▼南投確診婦順產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