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確診可繼續上班」惹怒醫護!護理師躲租屋...單親母1句話逼哭她

▲▼台北市批發市場出現多起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台北榮總團隊前往台北第一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,針對北農相關從業人員擴大執行PCR採檢任務,現場醫護人員的防護衣上除了寫有自己的名字方便辨識,有些更是寫上了「北農加油」、「台灣加油」、「抗疫成功」、「北榮疼惜北農」、「任務圓滿」等字句為自己打氣也激勵團隊士氣。醫護人員,醫療能量,醫院,疫情,防疫,陽性率,篩檢能量,疫調,熱區,傳播鏈,陰性證明,社區清零,抗原快篩,核酸檢測PCR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這段時間,前線醫護忙得焦頭爛額,承受著極大壓力與辛勞;然而,一些政策與實際情況,都讓他們倍感心寒。就有護理師對於「確診可繼續上班」無法接受,忍不住想問「醫療人員的家人、小孩都該死嗎?」

這名護理師在「靠北護理師」氣憤表示,看到指揮中心拿出感恩大圖卡,向第一線喊話「把精神拿出來」,此舉瞬間點燃她的怒火,「看到這篇只想說拿你X,可以把你的腦袋拿出來嗎?不要再做一堆智障決策了好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直指,一堆醫護人員確診醫院不給篩,還有一堆爛規定,「衛福部、政府也不聞不問,還出了一個確診可繼續上班,只有你們有家人、有小孩,醫療人員的家人、小孩都該死嗎?」

由於單位內陸續有同事確診,醫院也怕降載,裝死不普篩,原po只敢待在租屋處,就怕自己有潛在確診風險,連母親節都不敢回家替媽媽慶祝,「我是單親家庭,與媽媽相依為命,她還說沒關係,妳自己要照顧好身體,有這句母親節快樂她就很開心了。」

▲護理師和單親母相依為命,現在只敢躲租屋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靠北護理師)

▲護理師和單親母相依為命,現在只敢躲租屋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靠北護理師)

不僅如此,母親還反過來安慰她,說道「回家路上再去買個蛋糕,吃過過個癮就好。」聞言,她難過又憤怒,「當下聽到這句話多辛酸你能體會嗎?就問問部長,你能拿出一丁點良心、腦子,替基層人員想想嗎?」

對此,大票醫護湧入留言,「良心不會痛,因為根本沒有」、「不好意思,我精神萎靡,無法提起精神」、「拿新台幣撐住我好不」、「把錢拿出來」、「精神是什麼東西」。

►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►「與病毒共存」繼續趴趴走? 台灣1數據曝光:根本類封城
►量能緊繃!醫護揭真相「病床數不是重點」 護理師淚:全家淪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