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過貼圖傳達關心 醜白兔創作者保羅專訪

▲丑白兔創作者保囉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▲醜白兔創作者保羅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集中的表情加上長腿,外加可愛的表情變化讓醜白兔成為許多人的愛用貼圖,透過醜白兔的一喜一悲表達情緒,而醜白兔的創作者保羅是個年僅24歲的小女生,她透過筆下的線條向這個世界對話。

LINE是許多人工作、生活的必備夥伴,LINE貼圖也可以即時傳遞情緒,保羅平均每三個月一組貼圖,目前已創作20組貼圖,也推出過3組動態貼圖,與1組主題,每個貼圖背後都有不同的創作故事。

在一次畢業製作的討論中,討論內容屢屢碰壁,為了紓解打結的思緒,保羅隨手畫下簡單的白兔圖案,卻引來一旁的同學驚嘆,紛紛表示如果出成貼圖「我會買」。

保羅說,許多熟人都說醜白兔與她很像,但她自己卻覺得,醜白兔與自己有相似也有不相似的地方,就像自己做決定時常優柔寡斷,醜白兔卻十分果斷,她也笑說或許自己在「潛意識」裡很想變成像醜白兔一樣的人。

許多創作者都會面臨到創作的瓶頸,保羅說,過去也有一段時間進入低潮,不知道自己為何而畫,感覺畫畫變成日常的運作,沒有傳遞出自己想傳達的東西。

▲丑白兔創作者保囉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▲保羅透過簡單的線條傳達情緒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小時候的保羅就喜歡塗塗畫畫,不過因為家中沒有學習美術的家人,因此從五專開始,保羅就一直在設計領域打滾,做了3年左右的設計工作後,毅然決然離開自己熱愛的工作,決定專心創造醜白兔的世界。

她說,現在的自己就像桌曆中的醜白兔一樣踏上了創業的旅程,真的開始全職工作之後發現,有許多要克服的難關,要怎麼堅持自己想畫的東西?要怎麼不隨波逐流?這些都是她一直在反問自己的問題。

現在擁有了自己的品牌,保羅覺得,過去做品牌設計,現在開始規劃自己的品牌,就會想得比較多,希望畫每張圖都有自己的意義,可以傳達出背後的關心。

提到自己最喜歡的作品,她也推薦第三醜的溫馨篇與第十二醜的浮誇系職場人生,前者是創作以來第一組傳達溫馨感受的貼圖,跟過往的風格不同,而職場系列主要是因為自己熱愛工作,也希望在實用貼圖背後,可以有「浮誇」的回應。

LINE在520時也推出貼圖活動,LINE官方表示,一年一度的520是個充滿愛意的日子,無論是對愛情、友情、親情還是同事之情,只要是心中充滿著愛與感謝,都可以趁這一天用貼圖向對方傳遞心意,也整理兩大類貼圖包含示愛與感謝類貼圖,並整理520組貼圖大全,給想傳達心意的用戶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