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院大於出院代表高峰還沒到 柯文哲:人數還在上升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昨日(16日)新增6萬1697例確診,其中台北市有9274例,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疫情還沒有到達高峰,有2個數字很重要,就是每日的住院以及出院人數,住院人數大於出院人數就代表尚未達到高峰,人數還在上升。

▲▼北市疫情記者會0516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▲柯文哲認為疫情尚未達到高峰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在16日的防疫因應記者會上提到,台北市所有醫院跟新冠肺炎專責病房總數有2230床,截至15日傍晚6點統計,還有空床566床,因為不確定黑數到底有多少,所以還是會監測空床數量,畢竟民眾若是生病就會來醫院,因此就算不知道外面感染多嚴重,都會監測空床數還有每日住院、出院的人數。

柯文哲接著指出,5月14日住院206人、出院142人,成長64人,住院大於出院人數,代表疫情還沒達到高峰,一定會出現住院比出院多,人數還在上升,在完全敵情不明的狀態下,直接監測每天的住院、出院人數,如果2個數字相近,就知道已經到達高峰,「現在看起來還沒到,現在每天(住院)人數整個台北市多60幾人,在敵情不明的狀態下,我們守住最後一線,最起碼讓確診的人可以得到醫院的治療。」

柯文哲強調,為了守住最後一道防線,後續會再加強3個步驟,也就是成立防疫急門診、病情較嚴重的患者才收治住院、持續開設防疫專責旅館,盡全力守住醫療量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