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歲兄妹披塑膠袋冒雨走20公里 只為開學前做1次免費篩檢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中國雲南省紅河縣一名8歲小男孩用塑膠袋當雨衣,帶著7歲妹妹冒雨徒步20公里到學校,只為了在開學前做一次免費的核酸檢測。影片曝光之後,掀起中國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表示心疼,「我想給他們送一把雨傘」、「像這種情況太多了,每每看到心裡就不好受」。

8歲小兄妹披塑膠袋冒雨20公里,只為開學前做1次免費篩檢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搜狐千里眼)

▲兄妹倆的家距離學校大約有20公里遠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搜狐千里眼)

根據《搜狐千里眼》報導,紅河縣當地小學要求學生們開學前必須全部做過核酸檢測,一名8歲哥哥因為7歲妹妹就讀的學校比較遠,於是披著塑膠袋陪妹妹一起徒步到學校做篩檢。

普姓老師聲稱,孩子家中經濟較為困難,沒有雨傘,只能披著塑膠袋充當雨衣,他們家距離學校差不多有20公里,來回就有40公里,實在是讓人感覺特別心酸。

影片在網路上傳開後,掀起中國網友熱議及關注,「我想給他們送一把雨傘」、「像這種情況太多了,每每看到心裡就不好受」;還有不少人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是過得比較艱難,所以很心疼這對小兄妹的處境,「我當年像他這麼大的時候,家裡也窮得買不起雨傘,去上學的時候就頂著一個肥料袋,看著這個小男孩,我真的很難過」、「我媽媽也是拿塑膠袋做雨衣,那時候很嫌棄,其實,能供我上學已經不錯了」。

也有眼尖網友發現,兄妹倆只有哥哥有披塑膠袋,妹妹什麼都沒有。另一名網友推測,影片中妹妹看起來衣服沒有溼,但頭髮溼了,「說明應該有雨,可能是妹妹躲著,哥哥罩著一起來的,到學校雨小才單獨跑出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