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5天破6萬 這政策改了!醫門診爆量:一堆人衝來打疫苗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16日新增6萬1697例本土確診,也是連5天破6萬例。指揮中心宣布,今天(17日)起,放寬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可免隔離。對此,台大前兒科醫師、YouTuber蒼藍鴿表示,「隔離政策」一更改,又有一堆人衝來打疫苗了,門診直接爆量,原來隔離3天比「疫苗副作用」可怕的多,看來所謂的疫苗副作用真的還好。

▼疾管署統計,COVID-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85.95%、第2劑80.82%、追加劑接種率63%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疫苗、打疫苗、接種疫苗、新冠疫苗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蒼藍鴿在「蒼藍鴿的醫學天地」臉書說,醫學上,因為自身疾病而不能打疫苗的人占非常少數,通常在診間的對話是這樣:

患者:醫生,我有XX病,是不是不能打疫苗?

醫生:沒這回事。有XX病免疫力會比平常人更低,更應該打疫苗。

患者:可是聽很多人說疫苗很可怕,不打會怎樣嗎?

醫生:如果害怕就不勉強,政府也沒有強迫。

蒼藍鴿表示,於是患者走出診間的結論就是,「醫生說我有XX病,不適合打疫苗」,其實只是自己不想打而已;結果16日隔離政策一更改,又有一堆人衝來打疫苗了,當天下午晚上疫苗診直接爆量,原來隔離3天比「疫苗副作用」可怕的多,看來所謂的疫苗副作用真的還好。

▼今起放寬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可免隔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5/16五一七新制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宣布,自今天起,調整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政策,針對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,免除居家隔離,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。針對確診個案同住家人政策如下:

一、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得:免居家隔離,但需配合7天自主防疫,期間應遵守自主防疫規範,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,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,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,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。

二、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:維持「3天居家隔離+4天自主防疫」,隔離期間應留在家中,禁止外出,於隔離期滿後繼續4天自主防疫,另須配合於隔離期間完成匡列時進行快篩,自主防疫期間,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,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,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,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。

指揮中心呼籲,由於確診個案同住家人為較為親密接觸者,於接觸後可能有發病及感染他人風險,爰應確實遵守自主防疫規範,自主防疫期間,非必要不要外出,外出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,且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,禁止餐廳內用餐、聚餐、聚會、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或與不特定對象接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