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+9482!65歲以上確診585例 「3合1」綠色通道擴大年齡限制

▲▼0514桃園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0514桃園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、郭玗潔/桃園報導

今(14)日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新增6萬3964例確診個案,其中桃園市新增9482例,市長鄭文燦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,確診人數比昨天上升5%,其中65歲以上長者585例,佔確診比6.82%;目前累積居家照顧者80773人,完成視訊診療相關服務3萬3775件,已有82%的確診民眾以居家照護的方式聯繫上醫院或診所。下周二起,市府會在9個採檢站都設置3合1綠色通道,年齡範圍擴大到讓6歲以下幼兒,及65歲以上長者接受服務。

在6歲以下幼兒就醫方面,目前有3家醫院投入幼兒緊急就醫綠色通道,包含部立桃園醫院,龍潭的國軍桃園總醫院、榮總桃園分院。此外,市府另設9個社區採檢站,其中有桃園區中路採檢站、中壢龍岡採檢站2站提供老、幼的3合1綠色通道,包括PCR採檢,醫師看診和拿藥服務,目前年齡限制為3歲以下,75歲以上,下周2會擴大9個採檢站都設置3合1綠色通道,年齡範圍擴大到讓6歲以下幼兒,及65歲以上長者接受服務。目前醫院、診所、社區共30個採檢站,每天採檢量能超過1萬4到1萬5之間,1月至今已採檢超過80萬人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昨天桃園啟動防疫關懷包快譯通制度,由確診者託非同住親友攜帶身分證或健保卡、確診健保快易通的證明就能領取防疫關懷包,另外也能以市民卡的LINE預先登記,到現場出示QR code領取。截至下午1點半為止,市民卡LINE登記領取,已有1萬405位,已領取者有6768位。關懷包內容包括生活物資和5劑快篩,發放地點除八德區在八德1號社會住宅興仁市民活動中心,其他都在區公所廣場領取。

另外,在自主疫調的部分,因疾管署正在修改相關資訊系統,完成上傳審查的時間有所延遲,民眾將於今、明、後3天收到電子版居家隔離書和手機簡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