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力交瘁!一家五口雙胞胎+母確診 3月大女嬰又發燒住院

▲小兒科醫師施勝桓表示,母親節後家庭群聚感染上升,幼兒染疫率增加4%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小兒科醫師施勝桓表示,母親節後家庭群聚感染上升,幼兒染疫率增加4%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母親節聚餐過後,家庭群聚暴增,12歲以下孩童確診案例急遽飆升。小兒科診所醫師施勝桓指出,12歲以下幼童確診由上周的13%一路飆升到17%,日前就接獲一家五口母親節帶著孩子聚餐,之後雙胞胎兄妹、母親先後發病確診,母親在一房間1打2居家照護;爸爸原本帶著3個月大女嬰在另一房居家隔離,但因出現發燒症狀,已送大醫院照護。

施勝桓表示,此案係由醫學中心分派醫療群的診所,診所在進行居家照護視訊訪視發現,雙胞胎兄妹都有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涕,母親也有微燒的情況,父親擔心也要照顧3個月大的妹妹,還要幫忙張羅5人的飲食或是由親友送餐。雖然住在同一屋簷下,但一家五口被迫分隔兩室,也讓爸媽內心備受煎熬,擔心對方及孩子的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施勝桓也提醒家長,面臨疫情高峰,不要隨意帶孩子到公共場所,或是參加聚餐。此外,小孩因為沒有注射疫苗,所以只要染疫都會合併發高燒,「小孩如果有發燒,但四肢發黑、冰冷,代表溫度還會持續升高,恐燒過40度,這是要特別留意,如果連續發燒超過三天,意味著有可能二度感染,就要盡速送醫。」此外,3個月內的新生兒因腦膜仍在發育中,若病毒感染容易腦膜炎,如果出現發燒,就不要再視訊確診,直接到醫院辦理住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