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盈錦陽春檢察官 派升檢察長

▲法務部長蔡清祥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蘇位榮攝)

▲法務部長蔡清祥 說明新派檢察長遴派條件,主要考量在心態年輕化,行政歷練及辦案能力。(圖/記者蘇位榮攝)

記者蘇位榮/台北報導

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,這波檢察長人事大換血,遴派原則是「公正、公開、透明、無私」及為國舉才,完全尊重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提出的檢察長入圍名單,兼顧北中南人才平衡及老中青世代傳承,並通盤考量辦案能力及各種歷練。

這波檢察長人事異動,最受矚目是接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(35期),俞秀端從去年任花蓮地檢署檢察長,處理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事件得宜,獲青睬直升彰化地檢署檢察長,這次再升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,未來前途看好,可為女性檢察長未來晉升指標。

蔡清祥表示,這次女性檢察長初派較少,主要是整體考量,沒有刻意考量期別和性別,俞秀端是大家都公認升任檢察長人選,因此派升到六都核心。

另外,一審陽春檢察長陳盈錦(33期)拔擢升任屏東地檢署檢察長,陳盈錦曾任行政執行署副署長,但因執行署處理基隆陳青旭執行案受到外界質疑,陳盈錦主動回任新北地檢署作個陽春檢察官,在一審任內,表現穩健,處事誠懇,具溝通能力,獲基層肯定,再獲升任,從一審檢察長直接派任為屏東地檢署檢察長。

蔡清祥表示,考量到北中南區域平衡,台中高分檢檢察官郭景東(36期),曾任一審主任檢察官及襄閱主任檢察官,默默做事,特別予以派任金門地檢署檢察長,也是對大多數戮力從公不善交際的檢察官一種肯定。

頗受肯定的現任高雄高分檢察官派駐廉政署南調組組長的黃元冠(37期),是這波人事案派任期別最資淺者,他獲檢審會入圍檢察長人選後,受各方矚目,此次獲升任連江地檢署檢察長。蔡清祥表示,黃元冠曾調法務部辦事及出國進修,學識專業及行政歷練完整,派駐廉政署期間,屢屢偵破貪瀆案,且蒐證嚴密,曾創下向法院聲押率百分百之佳績,因此循例拔擢派任連江地檢署檢察長。

至於現任保護司長毛有增(30期),曾任台中地檢署檢察長,歷練過法務部檢察、調查、廉政、行政執行四大系統,去年在台中地檢署檢察長任期尚未任滿,直接調回法務部法制司司長,後再調保護司司長,這次再升任新北地檢署檢察長,連三跳,可預見其在檢察體系未來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