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賞花新秘境 大溪百吉10萬株金針花綻放金黃花毯好療癒

▲桃園賞花新秘境!大溪百吉10萬株金針花綻放。

▲大溪百吉10萬株金針花綻放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賞花新秘境!位於大溪區百吉隧道、百吉遊客中心週邊,有萬坪大片金針花海,已陸續盛開,放眼望去宛如金黃色的花毯,十分療癒!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執行長黃國明表示,大片的金針花園區所種植的金針花品種是台東6號,是市府農業局和協會於去年8月栽種,第1期有10萬株金針花,限週休假日開放民眾免費參觀。

▲桃園賞花新秘境!大溪百吉10萬株金針花綻放。

▲黃國明執行長介紹金針花園區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▼金針花早上開花、傍晚凋謝,因此又叫做「一日美人花」。(圖/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)

▲桃園賞花新秘境!大溪百吉10萬株金針花綻放。

黃國明曾任職警界,為人親和並關心地方發展。他說,大溪區百吉一帶,因鄰近石門水庫集水區、有百吉林蔭步道、大九芎古道等景點、特色美食及在地私廚,歡迎民眾假日遊桃園大溪、復興區,到戶外賞花走出悶疫情;而近日盛開的金針花園區總面積逾4700坪,花期可持續到6月底,賞花不收費,因平時為了養護暫不開放,只開放週六、日早上9點到下午5點,籲參觀民眾留意。

▲桃園賞花新秘境!大溪百吉10萬株金針花綻放。

▲金針花園區是市府農業局和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共同打造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黃國明說,金針花是華人的「母親花」,但卻鮮為人知,現在的民眾多數只知母親節的花是康乃馨,金針花因早上開花、傍晚凋謝,因此又叫做「一日美人花」,花開壽命只有一天,明天由同株其它新花苞接力開花;園區的金針花分7個區、採倒三角形種植,總面積逾萬坪,株與株之間間隔30公分,經專人細心呵護,種植第1年開花就生長相當漂亮。

▲桃園賞花新秘境!大溪百吉10萬株金針花綻放。

▲大溪區百吉一帶,有許多景點、特色美食及在地私廚。(圖/百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)

另外,第2期將種植7萬株,明年17萬株接棒迎賓,將成為北台灣最具特色的金針花園區,同時也可以帶動當地的休閒及農業經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