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+10035首破萬!篩檢站將加開 鄭文燦籲候選人勿前往發傳單

▲▼0512桃園疫情記者會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0512桃園疫情記者會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、黃資真/桃園報導

今(11)日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新增65385例確診個案,其中桃園新增10039例,首次突破萬人染疫,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尚未到高峰,未來幾周壓力會更大;目前社區加醫院共有23個採檢站,未來預計增加到30個,方便民眾就近採檢。

鄭文燦提到,其中長者有547人確診,佔染疫總數6.08%,數量提高中;居家照顧有66725人,其中有21530人完成視訊診療,佔比大約3成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擴充採檢量能部分,鄭文燦說目前除了14家醫院與7個社區採檢站外,再增加大園南港站與龍岡中心2站,一共23站,未來預計增加到30站,讓民眾能夠就近採檢,並降低社區黑數。

由於不少確診者無法快速領到防疫關懷包,自明天開始,非同住親友只要持有確診者身分證或健保卡,就可到區公所幫忙領取;以及5/7以後因資料填寫錯誤的確診者,也可請親友領取,利用桃園市市民卡APP,可以更快速填報領取。

另外,鄭文燦呼籲公職候選人,不要到採檢站附近發放宣傳物,現場有許多快篩陽性的民眾,容易被感染進而四處傳播病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