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孩返台隔離!快篩陰「仍要到醫院PCR」 陳時中:會再與專家討論

▲▼桃園機場,清消,返鄉,病毒,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按照現行規定,國外返台民眾須執行7+7隔離。(示意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一名孕婦投訴媒體,日前與先生、1歲兒自美國返台,除了前兩天做PCR陰性,落地時也再做了一次;沒想到,由於指揮中心公布,2歲以下幼童快篩不準確,解隔前務必要到醫院PCR,她認為,這樣的政策是讓他們被迫前往高風險地採檢。對此,指揮中心回應,還是希望大家根據規定執行,不過這部分會再跟專家討論。

從國外返台的民眾目前仍需執行「7+7」隔離政策,期滿當天要快篩陰性才可自主健康管理。不過,有一名孕婦表示,家中有1歲幼兒,已快篩陰性,但又因指揮中心政策,需讓小朋友到醫院PCR才準確。她認為這樣的作法反而讓他們暴露在高風險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是表示,還是希望照規定做,後續他又再次表達,對於太過幼小的小朋友是否要再檢驗會與專家討論。

孕婦提到,5月2日她和先生、滿22個月的小朋友從美國返台,要探望家人,登機前他們按照規定,都做了兩日內的PCR,三人皆陰性,到台灣落地時,以唾液採集PCR,隨後搭乘防疫計程車入住防疫旅館。不過,後續收到萬華區區公所人員的訊息,指出4月20日頒布命令,「2歲以下幼童因為快篩不準確,解隔離前一天,一定要去醫療院所做PCR。」聞言,她不禁質疑,如今時空背景已經不同往日,明明政府推廣「有症狀再快篩、快篩陽性再PCR」,卻要求毫無症狀的三人,前往最高風險的地方做採檢。

她認為,「政府逐漸跟上國際腳步,放寬防疫政策,卻同時要求我們,帶境外歸國的孩子前往醫院做PCR才能解隔離。確診者隔離7天可以無條件解隔,我跟爸爸可以快篩陰性解隔,我的孩子卻要因為這個不合時宜的政策,冒極大的風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