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篩投標9廠商曝光! 他揭一家前身是遊戲業:小吃店傳奇翻版?

▲▼快篩試劑投標九家廠商曝光。(圖/翻攝洪孟楷臉書)

▲快篩試劑投標九家廠商曝光。(圖/翻攝洪孟楷臉書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今日財政委員會報告快篩試劑採購辦理情形,本次國外進口快篩每劑以95元均一價辦理,除上週棄標的高登公司外,剩下的九家投標廠商數量及金額也首次公開。有兩家廠商保證一千萬劑快篩進口,此外,簽約進口一百萬劑快篩的「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則被立委洪孟楷爆料前身是遊戲公司,洪直言,幫國人把關天經地義,衛福部應好好審視,避免之後快篩無法交貨。

對於快篩試劑採購得標廠商,洪孟楷表示,幫國人把關天經地義,而保障合法廠商、堵絕不肖業者趁機賺國難財更是全體國人共同的要求,洪也提出三點質疑,包含:

第一,當初十家廠商,總共5270萬劑快篩,高登公司一家就佔1700萬劑,是整體的32%,而第二量多的廠商僅1000萬劑;高登公司明顯與其他公司相比量多的離譜。如果沒有踢爆,肯定也無法履約,衛福部難道都沒有查核?

第二,有兩家廠商各保證一千萬劑快篩,其中「新富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更被踢爆綠友友;據媒體報導「新富偉公司負責人簡美琴曾違反政府採購法規定,但包含她本人與董事簡承盈、簡君全卻都是民進黨支持者,捐過政治獻金。簡美琴哥哥簡承盈,還是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學弟。」國人不禁要問,為何總是有關係的人能夠取得高額標案?

第三,另外「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簽約進口一百萬劑快篩,但該公司之前是做遊戲業,代理線上遊戲,難道又是小吃店傳奇翻版?再者該公司之前有倒閉紀錄,且多起勞資糾紛新聞,例如:「在『因思銳遊戲總局』公司擔任司機的許姓男子,離職後不滿公司沒有給足加班費,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告追討,許男在法庭上拿出近400張的派車單。」

洪孟楷指出,對於上述廠商,衛福部應好好審視,避免之後快篩無法交貨。

洪孟楷表示,快篩之亂持續延燒,但更杜絕任何人趁機大賺國難財,政府採購都是使用國人納稅錢辦理,當然要好好把關,衛福部應該向國人說明清楚,才能保障合法、防範不法。

而「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」主要業務是國際貿易,去年就有申請輸入賽特瑞恩快篩,也具備原廠授權書,資本額更高達2億。

對於快篩廠商爭議,陳時中之前就曾在疫情記者會中重申,相關程序皆依法進行,廠商須符合「已取得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許可、試劑保存效期達6個月以上、今年5月31日前履約」等3資格要求,而針對廠商規模一事,相關文件也會在廠商投標後審查,目前有9家廠商投標,也都經過相關文件審查確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