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今增12死!本土+40263例 境外41例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40,263例本土個案、境外41例和12例死亡,另中重症增71人,其中有52人是中症、19人重症。

▲▼5/9新增病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5/9新增病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也傳出指揮中心有意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改為第四類,陳時中今上午出席立法院時證實「等這波疫情過了,才會開始做準備。」他也解釋「第五類是強制管制,第四類是一般管制。」至於時間點是否會落在7月,陳時中則還未把時間訂好,僅保留回應「可能吧。」

而針對疫情高峰,陳時中也預估5/20~6/10會是高峰期,算下來疫情恐連燒22天。他表示,邊境放寬要看醫療量能,以現在疫情而言,放的機會不大,進來確診如果還是很多,醫療量能就要增加,所以這情況下不適合的。

陳時中說,5月底到6月初是疫情高峰,7月差不多往下走,醫療量能就會比較充足,開放機會會比較高。媒體也追問是否代表「7月中之後拿下口罩機會變高?」他則鬆口回應「當然,但還是比較希望有些不要放那麼快,戶外和空曠場所當然可以慢慢放。」
 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