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市:疫情陷入膠著 朝陽區持續居家辦公「非必要不出區」

▲北京,前門大街,西城區核酸檢測點。(圖/CFP)

▲北京疫情持續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北京疫情持續升溫,情況最為嚴峻的朝陽區8日進一步提升管控措施,要求封控區施行區域封閉、足不出戶,並且全區繼續落實居家辦公,區內與民生保障無關的企業全部暫停,還將進一步加大監督檢查。

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蓓蓓在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,連日來社會面持續出現零星散發病例,部分管控人員未自覺嚴格落實居家隔離,人員流動帶來病毒社會傳播風險,加之病毒隱匿性強、不易於被發現,一旦出現傳播速度非常快,為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,經綜合評估,朝陽區進一步提級管控措施。

▲北京,疫情,龐星火。(圖/CFP)

楊蓓蓓指出,一是提級管控措施,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、足不出戶、服務上門。全區臨時管控區按照管控區管理,管控區除做核酸外,實行足不出樓,嚴禁聚集,「將對於未按要求落實居家隔離等防疫要求,私自外出的行為進行嚴肅處理。」

楊蓓蓓提到,區域內各黨政機關、企事業單位,凡是生活、工作在朝陽的人員,生活在朝陽、工作在外區的人員,工作在朝陽、生活在外區的人員全部嚴格落實居家辦公。區域內與民生保障無關的企業全部暫停,將進一步加大監督檢查,對於未按要求嚴格落實的,嚴肅處理。

楊蓓蓓還強調,民眾不要組織家庭聚會,避免聚集風險,同時倡議非必要不出朝陽。

▲北京,前門大街,西城區核酸檢測點。(圖/CFP)

根據北京市官方通報,北京7日下午3時至8日下午3時新增39例感染,其中房山區16例,朝陽區11例,海淀區6例,豐台區3例,門頭溝區、通州區、昌平區各1例。

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,當前首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仍在高位運行,仍有零星社會面病例,首都與疫情的較量正處於膠著狀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