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特首選舉「一人模式」!1小時投票率達59.62% 871選委已投票

▲▼香港特首候選人李家超。(圖/CFP)

▲香港特首候選人李家超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5月8日上午9點開始投票,由於只有一名候選人李家超,估計他能順利通過所需750張有效支持票而當選,再由北京任命,7月1日宣誓後成為下任行政長官。截止上午10時,871名選委已投票,投票率為59.62%。

這是去年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改變香港選制後,首次以新選制產生的特首、也是只有唯一參選人的選舉。據港媒報導,雖然僅有1400多位選委投票,香港選舉部門仍倍增人手,隆重布置,香港警方也高調部署六至七千重型警力,包括多支反恐隊和特警隊。

「一人模式」的特首選舉投票時間是早上9時至11時半,點票時間約在1小時內,中午12點半後即可公布結果。由於只有一人參選,選舉結果受到關注的就是李家超會以多高的票數「高票當選」。

擁有投票權的是香港選舉委員會的1400多名選委,香港選舉事務處設置了100個投票間,投票間內貼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的資料,也貼有告示提醒選委不可拍攝。選票只提供支持及不支持兩個選項,選委需用投票站發出的印章投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