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特首選舉明投票 港警調派反恐部隊各區「高姿態巡邏」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視察投票站。(圖/香港政府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視察投票站。(圖/香港政府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8日進行投票,港警7日表示,將調配各個反恐部隊,在各區及多個港鐵站進行不定時的高姿態反恐巡邏,確保選舉能夠安全進行。香港選委會主席馮驊上午視察票站時指出,上屆選舉用了約一個多小時完成點票,希望本次也可順暢做到。

港警提到,為加強反恐預防工作,警方特意調配各個反恐部隊,包括機場特警組、反恐特勤隊及鐵路應變部隊,並聯同各總區的衝鋒隊及機動部隊人員。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視察投票站。(圖/香港政府)

馮驊7日上午視察灣仔會展的主投票站,他說,選委會高度重視投票的保密性,主投票站不會有任何監察投票的系統,原有的閉路電視已經關閉、遮蔽或者拆走,還已經加強了系統和實體保安,保障選委的個人資料隱私。

馮驊表示,竹篙灣已經設立檢疫隔離投票站,目前收到4名選委預約,屆時會安排抗疫計程車接送,但投票時間將於早上10時半結束,以便將選票送回會展3樓點票站。

他提到,因應選委增加、投票時間延長,今年選舉職員約1200多人,其中點票的人手增加一倍,上屆選舉用了約1個多小時完成點票,希望這次也可以很快和順暢做到。

被問到有多少名選委身在內地無法回港投票,馮驊說,沒有實際資料,呼籲選委盡早安排交通等情況行使投票權,但一如既往,不會估計投票率。

▼香港特首候選人李家超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香港特首候選人李家超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