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人人都如大S!84歲翁接到10年前舊愛電話 結局讓他心碎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藝人大S接獲20年前舊情人電話重燃愛火的故事閃瞎眾人,但現實世界可能不是這麼美好。高雄左營區一名老翁日前也接獲10年前舊情人的電話,對他噓寒問暖,讓他有了重新戀愛的感覺,這位「舊情人」最近表示生活拮据,希望向老翁借50萬元,老翁二話不說往銀行衝,希望金援「舊情人」,但卻被銀行員發現有異,通知警方到場,一問之下揭穿「舊情人」原來是詐騙集團,讓老翁美夢幻滅。

▲▼左營詐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員警向老翁解釋詐騙集團手法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左營警分局新莊派出所3日中午12時許接獲銀行行員通報,疑似有老翁遭詐騙情事,所長郭智浩、警員薛莞蓉及警員陳俊銘立刻趕到銀行。

經了解,這名疑似遭到詐騙的黃姓老翁(84歲)向女行員表示,近日與10幾年前的愛人重新連絡,愛人雖避不見面卻會打電話找他聊天,而愛人近日說生活困難急需要50萬元,讓著急的黃翁趕緊跑去銀行準備匯款給對方。
由於金額龐大且黃翁年事已高,女行員想起警方多次至銀行宣導的詐騙案類,研判老翁疑似遇到詐騙集團假冒黃翁友人騙取信任,於是報警請警方到場了解。

所長郭智浩在現場查看老翁手機,發現對方使用女性照片,常與他通話噓寒問暖卻避不見面,是詐騙集團常見手法之一,經所長郭智浩多番勸阻才讓黃翁相信LINE裡面的不是愛人,保住50萬元的退休金。

左營分局分局長陳文耀表示,詐騙集團利用長者跟親友聯繫少及寂寞的弱點,開始延伸出各種交友詐騙,不論是愛情或友情都是以感情為基礎,只要受害者上鉤,最後都變成借錢或假投資;平時應多關心家中老人,避免其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,如有疑問可直接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證,避免受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