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為快篩民怨動怒? 還原中常會內真實狀況看這裡!

▲▼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有媒體以「篩試劑惹民怨  蔡英文怒了:不要堅持實名制」為題報導,指稱蔡英文4日下午中常會為了快篩議題動怒,甚至要行政單位不要堅持實名制;不過,民進黨傍晚澄清此一報導,強調蔡英文並未說「不要堅持實名制」。對此,《東森新媒體》查證後,還原蔡英文在會中整體論述,她是提醒行政部門盡快解決此一問題,建議以多元方式來處理。

針對媒體的報導,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表示,蔡英文在中常會中並未否定實名制,也沒有說到「不要堅持實名制」這樣的說法,媒體報導前應可向黨中央查證,避免斷章取義與轉述失真。

謝子涵強調,今日常會中針對快篩劑的討論,蔡英文是希望除了實名制度之外,能夠協調更多元的快篩購買通路,讓民眾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取得,包含一般的商業市場途徑,並非否定實名制。

對此,《東森新媒體》查證後,還原蔡英文在會中的論述。她是認為,現在「快篩」的狀況跟當初口罩不一樣,請大家不要陷入口罩的邏輯來發快篩,如果要快一點的話,她建議可以考慮商業市場,請進口商進口,讓零售商也可以買得到,不要被口罩的邏輯綁住。

蔡英文在會中提醒行政部門,有從國外進口的就盡快補貨,不然很多人買不到快篩,尤其「北部」比較嚴重,她也知道民眾最近會比較不安,所以要團隊就這個問題加速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