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傳本土新增病例逼近3萬 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驚人,台灣昨天新增2萬3102例本土個案,並有5例確診個案死亡,雙創新高,傳今(4)天染疫人數依舊超過2萬例,甚至逼近3萬!有關最新疫情變化與防疫措施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於下午記者會中說明。

昨天全台22縣市都有新增個案,且5縣市個案破千,當中仍以新北市最多,單日確診8278例,接著依序是台北市4806例、桃園市3604例、基隆市1220例、台中市1196例。

5名死亡個案年齡都分佈70多歲到90多歲,有4男1女,死因大多是新冠肺炎併呼吸衰竭或敗血性休克;調查個案有本身有糖尿病、中風、心血管疾病、神經系統疾病等病史,都沒有接種疫苗。目前中重症累積300例,當中258人中症、42人重症,重症中有23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三劑施打率若衝至7成以上,中重症率不增高,指揮中心將全面以「打滿第三劑加快篩」取代現行的居家隔離措施,以疫苗施打速度估算,可望6月上路;而電子圍籬也可能於近期退場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