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類人「快篩陽就認定確診」 陳時中:這兩天就會公布實施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這波本土疫情已經延燒一個月,更進入單日破兩萬確診,為維持醫療量能,外界不斷呼籲要實施「快篩陽性視同確診。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質詢時問及「何時會宣布相關政策?」陳時中再度鬆口回應「居檢和居隔者這兩天就會公布。」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國健署署長吳昭軍出席衛生及環境委員會備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把急診醫療量能留給需要的民眾,指揮中心日前已經宣佈快篩陽性,才能去醫院做PCR,但日前仍傳出有OHCA患者送到急診時,因為醫護都在忙做PCR,疑似延誤救治導致不治,相關消息一傳出,讓不少人憂心緊繃的醫療量能該如何解決?

蔣萬安直言「現在急診人滿為患,大部分都是快篩陽性在等PCR,已經凸顯現在醫療量能吃緊、醫護人力緊繃,排擠到真正需要急診資源的患者」,他也進一步詢問陳時中「指揮中心該如何解決?未來是否要參考其他國家,只要快篩陽性就視同確診?」

陳時中也坦言「各國最後都會用快篩取代PCR,因為確診者帶有法律義務和限制人身自由變少,但台灣現在對確診者還有相當程度的限制人身自由,未來疫情到了高峰,確診者人身自由限制會降到最低,那時候前端診斷就可以放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