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護學生!衛生局長讚:柯文哲很聰明 陳建仁對實際「不是那麼理解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開嗆台北市長柯文哲「不懂流行病學,回去好好讀書」,又分享自己位居全台第一醫學科學家排名;但柯文哲認為,書上知識是一回事,實際作戰又是一回事。面對陳建仁與柯文哲隔空交火,曾為柯文哲在醫界老師的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直言,柯文哲很聰明,儘管陳建仁擁有公衛背景,但可能對實際情況不是那麼理解。

▲▼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台北市議會2日下午進行警政衛生部門質詢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,陳建仁批柯文哲不懂流行病學,但柯文哲認為陳建仁不知道第一線執行面,究竟中央與地方執行扞格之處為何?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回應,「中央有中央的角色。」

黃世傑表示,台北市從疫情發生至今,每天都有疫情會報,包括對國內外疫情做分析和預測,「我是覺得柯市長他很聰明,從醫院裡面出來,他就了解很多事情,我們聯合醫院也有一個臨床組會做很多資料分析,所以很多預測不一定百分之百準確,但基本上有其理論基礎。」

黃世傑提及,柯文哲對以篩代隔、快篩取代PCR、快篩陽性才能做PCR和給藥等政策,「都有比較前瞻性的想法。」不過陳建仁擁有公衛背景,也看過很多文獻,「但事實上對於我們實際的情況,他(陳建仁)可能不是那麼理解,這是我的看法。」

鍾小平詢問,台北市衛生局現在最需要什麼「武器」?包括快篩試劑、藥物等。黃世傑認為,疫苗、試劑、藥品等很多資源,的確需要中央來支持,而他隨時都有向中央提出請求,不過中央擁有中央的困難,也非常努力當中,「大家都很困難啦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