唾液快篩2天火速過! 徐巧芯批衛福部次長:罰300萬或下台選一個

▲▼罷免林昶佐公民團體「清林散昶」選前之夜,徐巧芯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徐巧芯怒嗆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,罰300萬或下台選一個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民眾對於「唾液快篩」議題十分關切,國民黨立委林奕華4月27日對此提出質詢,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當時表示,「沒有廠商申請」。但是在29日就有唾液快篩火速通過。對此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怒嗆薛瑞元,「罰300萬還是要下台?請自己選一個」。

徐巧芯在臉書發文表示,在臉書上揭露「福又達」以及「高端」的關係,並且相當疑惑為什麼4/27衛福部還說沒有廠商送申請,4/29不到一天半,該廠就可以火速通過。如今事情有了新進度,果然有人在騙。

徐巧芯指出,林奕華提出質詢是在4月27號,衛福部次長這句「沒有廠商申請」,就是在說謊。

▲▼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 大考與學校防疫措施、兒童疫苗準備報告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福部次長薛瑞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徐巧芯說,不僅4月27日前就有廠商申請,更不只有這一家,還有其他四家廠商也有申請,不過他們接到政府要求補件的時間都比福又達更晚,最晚的一家4月28才收到補件通知,那當然沒有辦法跟福又達在同一條起跑線上。

徐巧芯強調,「我不是反對唾液快篩,反而是非常支持應儘速進口」,才對於政府先前遲遲不開放,又突然火速只給其中一間通過有所疑慮。

徐巧芯怒嗆,現在證明了,衛福部的官員在國會公然對立委、人民講了假的訊息,要罰300萬還是要下台?請自己選一個。

徐巧芯指出,如果不是刻意說謊而是沒有掌握清楚,那麼衛福部是不是當天下午就應該發出新聞稿更正,而不是現在被大家揭穿以後才改口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