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多歲男確診隔天亡「生前胃大量出血」 預立遺囑不插管

▲▼5/1指揮中心記者會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羅一鈞針對1日的死亡個案進行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47例中重症個案,創下此波疫情以來新高,其中有3人死亡。其中一例60多歲男,確診隔天就身亡,生前有大量胃出血的狀況,在意識清醒時已預立遺囑不插管。

「醫療應變組」副組長羅一鈞在記者會上,針對1日的死亡個案進行說明,60多歲男性為先前公布的中症個案,曾接種1劑疫苗,有消化性潰瘍併胃出血病史,意識不清呼吸困難送醫,住院期間大量胃出血,但因自主預立「醫療不插管」,雖使用氧氣面罩、瑞德西韋,仍因新冠肺炎併消化道出血過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餘下2名死亡個案中,一人為90多歲男性,有糖尿病、中風病史長期臥床。個案未曾接種過疫苗,因同住家人確診被匡列居隔,衛生單位有提供快篩,但家人未幫忙施作,後因居隔期間在家死亡,由醫師行政相驗採檢確診,死因為新冠肺炎合併心肺衰竭。

另一名60多歲男性曾接種2劑疫苗,有糖尿病、心肌梗塞病史,也有慢性腎衰竭需血液透析。確診後住院出現高血鉀症,雖使用瑞德西韋,仍心臟停止急救無效過世,死因疑似急性心肌梗塞,也有新冠病毒感染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今年1月至今共新增8萬9990例本土個案,其中輕症8萬9736例,輕症率99.72%;中症226人,中症率0.25%、重症28人、重症率0.03%。另有64人解隔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