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49名移工確診!北市下令清查 雇主違反防疫指引「罰30萬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南港區遠揚台肥生技大樓、中正區南門市場改建統包工程28日爆出移工群聚,分別有32人、17人染疫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證實此事,並表示北市府已責成勞動局和衛生局,全面清查北市內、工地(寮)外籍移工宿舍,也建立製/營造業LINE群組的通報系統,若有雇主違反防疫指引,將處罰鍰6至30萬元。

針對移工群聚案,黃珊珊28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在南港遠揚台肥生技工地方面,該工地有62位外籍移工,平日睡大通舖、共用衞浴設備,26日勞動局接獲有2位移工確診,27日派行動篩檢巴士採檢,目前共32位移工確診,今早已安排入住劍潭集中檢疫所。

至於南門市場改建統包工程部分,黃珊珊則說,該工程有24位泰籍移工,其中17人確診;有6名確診者20日安置安心檢疫所,另11名確診者於25日安置在移工宿舍,其餘報告等待中。

黃珊珊說,台北市目前已責成勞動局和衛生局,全面清查北市內、工地(寮)外籍移工宿舍,掌握移工健康狀況,建立製/營造業LINE群組的通報系統,也會要求營造雇主要落實防疫計畫(防疫長責任),若違反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雇主聘僱移工指引」將處罰鍰6至3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