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「25%病床撐不住禁內用」 柯文哲:目前夠,但病例數還會上升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疫情不斷升溫,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「軟封城」策略,並指出,現在急性病床只開到10%,若25%急性病床轉為專責病床後仍不足,就「停課、停餐廳內用。」,面對記者提問北市目前空床數,柯文哲28日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,今天晚上會跟北市大醫院院長開線上會議,目前為止病床數夠,但從曲線判斷,未來幾天病例數還會上升。

柯文哲日前進北市議會備詢,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質疑,台北市有10%急性病床轉為專責病床,並已準備1300多床,目前有700多張都是空床,倘若未來剩下幾張床位,就會採取下一步動作?柯文哲認為,現在急性病床只開到10%,但極限可到25%,看最後要「開大撐過去」或其他選擇,「我還沒做最後決定。」

潘懷宗提及,醫療量能是柯文哲的最後底線,但若急性病床開設到25%能撐過去,顯見柯文哲也不想有其他動作。然而柯文哲卻保守回應,「不一定,如果每天確診1萬人還可以撐過去,但真的到(每天確診)5萬人,我不覺得我們能應付。」

對於空床數,柯文哲表示,今天晚上會跟北市大醫院院長開線上會議,床夠不夠取決於開幾床,北市大型醫院急性病床10%已經轉為防疫專責病房,目前為止病床數夠,但從曲線判斷,未來幾天病例數還會上升。

柯文哲指出,若醫療體系扛的住就盡量不要限制,就這樣衝過去,但過了最高點之後疫情也不會馬上解決,其他國家也要花兩個月疫情才會慢慢下來,想辦法把最高點盡量壓低,在醫療可以忍受範圍內,讓台灣度過新冠肺炎這一役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