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燦哥你封城吧」3+4亂象多 鄭文燦臉書遭網友灌爆

▲疫情吃緊,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在防疫會議上強調,市府會不斷滾動式檢討,讓輕症得到照顧、重症得到治療,希望民眾防疫同心,給予防疫人員更多支持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 ▲疫情吃緊,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在防疫會議上強調,市府會不斷滾動式檢討,讓輕症得到照顧、重症得到治療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全台疫情吃緊,各縣市新增確診人數每天不斷翻新,不少桃園市民憂心疫情,紛紛到篩檢站進行快篩,還有被居隔民眾結束10天居隔沒收到居隔書,跑到市長臉書留言抱怨,甚至有市民建議「燦哥,你封城吧!」市長鄭文燦昨天在防疫專案會議上表示,目前確診與居隔數量龐大,負擔較重,市府會不斷滾動式檢討,讓輕症得到照顧、重症得到治療,希望民眾防疫同心,給防疫人員更多支持;至於快篩劑不足問題,希望中央盡快讓快篩試劑鋪貨至各通路,提供民眾採購使用。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臉書有不少市民留言抱怨(一)。(圖/翻攝自鄭文燦臉書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臉書有不少市民留言抱怨(一)。(圖/翻攝自鄭文燦臉書)

桃園市最近幾天新增確診人數從數百人暴增至上千,一度「高居」全台第二位,不少市民憂心排隊等不到快篩,確診者或居隔者家屬抱怨關懷包與居隔通知書竟遲遲等不到,紛紛到市長臉書留言如下:

「我家居家隔離10天都結束了,到底何時才會收到居家隔離書?桃園衛生所的效率真要加油了……」;「居隔結束,居隔書還沒到...我要等到天荒地老」;「請問市長,孩子在家隔離,幾天才會收到防疫包?跟隔離通知書?」;「燦哥,你封城吧,再來的5/1連假,桃園醫護都要吃不消了」;「請問市長,說好的居家隔離防疫包呢?里長説沒收到造冊就不能給!3+4即將上路到現在居隔已四天完全沒有接到任何電話也沒有任何資源!」;「市長,家人有確診及密切接觸者 都已經隔離3天以上了,但都尚未收到居隔通知,連防疫包也沒有看到影,現在改成3+4 後面的4沒有用啊!外面根本買不到快篩要這個4幹嗎?直接7不就好了。」;「市長!請幫幫忙啊,幫幫這些居隔者啊,拜託!」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臉書有不少市民留言抱怨(二)。(圖/翻攝自鄭文燦臉書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臉書有不少市民留言抱怨(二)。(圖/翻攝自鄭文燦臉書)

鄭文燦昨天下午在防疫專案會議上表示,桃市目前居隔人數為1萬2,037人,因應居家隔離「3+4」新政策實施,今(27)日將解隔2,825人,採取新制後將可逐步舒緩居隔人數。新版防疫模式目的是要降低社會負擔,但目前確診與居隔數量龐大,負擔較重,市府會不斷滾動式檢討,讓輕症得到照顧、重症得到治療,希望民眾防疫同心,持續關懷、照顧居隔者與確診者,並給防疫人員更多支持。

關於快篩試劑供應問題,鄭文燦指出,因快篩試劑尚未普遍鋪貨,許多家庭、企業、職場多選擇前往社區採檢站採檢,桃園6個社區採檢站單日採檢約1萬2,139位,因數量龐大,易影響採檢能量。為避免各社區採檢站塞車、增加採檢能量負擔,希望中央政府盡快讓快篩試劑鋪貨至各通路,供民眾採購使用外,也呼籲民眾有必要再前往社區採檢站採檢,企業、職場也請盡量避免集中載往社區採檢站採檢。

至於快篩劑數量問題,鄭文燦解釋,中央已徵用快篩試劑,市府之前採購快篩試劑,優先支援學校、職場、工廠快篩使用,目前數量也不夠充足,中央應讓地方政府保有人口10%的快篩試劑備量,以桃園227萬人計算,約需備有22萬劑快篩試劑,才能達到安全備量。

另外有關PCR檢測報告查詢,市民可從「健保快易通」APP查詢,或上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網站(網址:https://dvc.mohw.gov.tw)自行下載列印,無需前往醫療院所索取紙本。關於確診通報機制,為強化由下而上通報機制,確診者應主動通知同住親友、校方、職場的防疫長,並請防疫長或主管進一步匡列學校、職場的接觸者,回傳名冊給衛生局開立電子居隔單,以作為請假、保險、相關補助申請之依據。

鄭文燦強調,衛生單位會透過系統盡快傳送簡訊給確診者,待收到連結網址,登入後填寫上述同住親友、校方、職場防疫長或主管的姓名、住址、電話、電郵等可供聯繫資料,系統會直接發送電子居隔單給同住親友,民政系統也會同步發送關懷包,給予民眾關懷照顧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拿死亡病人冒領四級毒品「宅配」 桃園精神科醫師涉販毒下場慘了

探望2女兒被酸「不敢殺他」血洗廚房 桃園21歲女一刀刺頸殺前夫

居無定所老友好心收留 酒後吵架...他拿鐵鏟狂敲頭35下打死恩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