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防疫限制鬆綁!戶外不用再戴口罩 打滿3劑「入境免做PCR」

▲▼馬來西亞衛生部長凱里(Khairy Jamaluddin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Khairy Jamaluddin)

▲衛生部長凱里宣布,馬來西亞將自5月起放寬防疫規定,取消大部分防疫限制與社交距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Khairy Jamaluddin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將自5月1日起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,未來將不再強制民眾在戶外戴口罩,同時已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,也無需在入境大馬前進行快篩或PCR檢測。

據馬新社報導,衛生部長凱里(Khairy Jamaluddin)27日宣布,馬來西亞將自5月1日起,放寬此前發布的社交距離標準,未來不再強制民眾在戶外戴口罩。凱里表示,衛生部考慮到戶外的通風良好,感染風險低,因此才做出相關決定,不過衛生部依舊鼓勵人們在人潮擁擠的場所,持續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。

凱里也強調,儘管衛生部已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,但民眾除非是在進食、喝飲料、說話、演出或是進行劇烈運動,否則所有人在商場、公共交通工具等室內場所,仍需遵守戴口罩的規定,從而降低感染。

另外,當地媒體也報導,政府決定將自5月開始,廢除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,或是新冠康復者在入境馬來西亞前,必須完成新冠快篩或PCR檢測的規定,不過旅客在入境前還是需要填寫當地的疫情管控APP「MySejahtera Traveller」。

凱里指出,至於那些還未完成疫苗接種者,則必須在出發前2天進行快篩或PCR檢測,並在抵馬後的24小時內,接受專業的抗原快速檢測(RTK),「他們也必須接受為期5天的隔離,並在第4天或第5天接受PCR或專業的RTK檢測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