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第4劑疫苗5月開打 限60歲以上或慢性病患

▲▼日本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 日本決定5月開打第4劑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決定接種第4劑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的政策方針,部分地區將從5月起開打,對象限60歲以上長者或18歲以上具慢性病等基礎疾病的患者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厚生勞動省今天召開專家組成的分科會,報告接種第4劑疫苗規畫,擬接種第3劑經過5個月後可接種第4劑。

第4劑使用的疫苗是美國輝瑞(Pfizer)疫苗,施打對象限60歲以上長者、18歲以上具有慢性病等基礎疾病患者,或被醫師判斷重症化風險高的患者。

限制第4劑施打對象,是因為國外數據顯示,有效防範演變為重症者多為60歲以上,且多國皆只限高齡者接種第4劑。

分科會今天同意日本政府上述規畫,厚勞省將通知全國各地方政府準備開始施打第4劑,預料部分地區5月即可開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