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須繳費!柯文哲啟動「確診填報問卷」 醫院、居住地在北市才可用

▲▼台北市政府於26日啟動「新冠肺炎確診者自主填報問卷系統」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台北市政府於26日啟動「新冠肺炎確診者自主填報問卷系統」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全台確診量攀升,中央法傳系統塞車,不少民眾反映確診後卻多日沒有接獲衛生局、關懷中心電話,因此台北市政府於26日新設「新冠肺炎確診者自主填報問卷系統」,只要北市醫院於PCR檢驗報告出爐後,第一時間會發送簡訊給居住在台北市的PCR陽性個案,請確診者自主回報姓名、接觸者等資訊。

台北市政府26表示,北市醫院在確認新增確診個案後,直接透過簡訊發出「自主填報問卷系統」,開放民眾上網填報姓名、性別、年齡、接觸者、接觸日期、有無適當防護、接觸者居住地、聯絡方式等資訊,系統即會產出名單,交由北市衛生局與關懷中心加速展開後續防疫與照顧工作,以減少疫調人力成本,增加效率。

北市府指出,雲端檔案為北市衛生局與資訊局人員,測試網頁與問卷選項畫面,為求迅速上線,北市使用「市民服務大平台」模組,其中「繳費」流程為原內建模組,此項服務無須繳費,直接點選下一步驟即可。

不過,台北市政府也強調,本問卷提供台北市確診者填寫,並由醫院端發出,未確診者請勿填寫,以免造成疫調人員負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