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院法警新兵快篩15中2 下部隊首日先去醫院PCR等結果

▲▼居民使用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盒自行檢測完畢後,再由社區工作人員立即將檢測盒收回統計。(圖/記者趙禕攝)

▲北院15位新任法警報到第一天,做快篩有2人呈現陽性,通通去醫院做PCR檢測等結果,再確定何時正式上班。(示意圖/記者趙禕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台北地院今天預定補進15位新任法警,不料分發下部隊第一天還沒進辦公室,15人做新冠肺炎快篩就有2人呈現陽性,北院雖面臨法警人力吃緊困境,仍果斷讓15位新兵立刻去醫院做公費PCR檢測,若今天能確認是陰性,明天再正式上班。

國內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數至昨天(24日))為止,已連續10天保持4位數,今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延後召開記者會,尚未公布確診數,但預料也是數千例。

司法機關在這波疫情大爆發之中,從司法院、法務部以降,均傳出機關內有人確診,台北地檢署日前共有8位法警確診染疫,更顯示第一線接觸民眾的法警工作環境充滿風險。

今天上午到北院報到的15位新任法警,上周五(22日)才從法官學院結束3周的訓練,北院直接引導他們在側門遠離群眾先做快篩,本意是求心安,不料其中2人的試劑盒跑出2條線,代表快篩陽性。

北院雖迫切希望15位新兵趕快上線補足法警人手缺額,此刻只能斷然讓15人直接就近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做公費PCR檢測,結果出爐前先回家待命,確認陰性再正式報到,若確診則居家隔離或就醫康復後再上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