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天大男嬰染疫!2度血氧不足急送醫 父接通知超心酸:好折騰

記者郭世賢、郭玗潔/基隆報導

基隆市某婦產科爆發院內群聚感染,包括3名護理師、6名新生兒確診,其中有2名女嬰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治療,另外4名則留在婦產科觀察。不過,昨晚(24)11時有2名男嬰因血氧降低就醫後,因血氧恢復穩定而送回婦產科,結果今早其中1名被送回的男嬰又發生一樣的情形,再度送醫治療,後因狀況平穩送回診所。父親詹姓男子表示,連續接獲診所2次通知,非常心疼。

▲基隆6新生兒染疫!護理師確診「隱匿沒通報」 婦產科醫師說話了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6新生兒染疫,昨晚就醫今早才被送回的一名寶寶,又出現血氧降低的情形,再度送醫救治,狀況安穩後再度送回婦產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婦產科施姓醫師出面受訪表示,目前婦產科內仍有4名確診新生兒,而昨晚11時許,有2名9天大的寶寶因血氧降低,被送到醫院治療,不過到院後,院方監測血氧發現已恢復穩定,認為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,因此又送回婦產科觀察。不過被送回來後,其中1名寶寶今早又出現相同情形送醫,但同樣也被送回婦產科。

施姓醫師說明,因寶寶目前的血氧穩定性較差,目前護理師正持續血氧監測,有些寶寶偶爾會降到80至90之間,診所也擔心會有惡化的狀況,因此必須立刻送到醫院,不過寶寶到了醫院之後又會因為血氧恢復正常而無須收治,被送回婦產科觀察。

該名2度就醫的男嬰15日剛出生,父親詹姓男子表示,昨晚和今早連續接到2次診所通知,寶寶因為血氧下降,所以要送醫,很擔心,還好最後一切正常,送回診所嬰兒室。很希望政府能協助把確診的新生兒安置在更妥善的地點,否則當寶寶狀況出現出現警訊,需要叫救護車,時間難免會延遲。就算狀況平安解除,光是送醫再送回診所的過程,對剛出生的寶寶來說,也是一種折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