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篩陽性怎麼辦?新北列居隔4QA 侯友宜親上火線解答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4日)公布新增5092本土病例,新北市今新增1731人採檢陽性,居家照護5070人,居家隔離列管數30,303人,新北市府也特別整理居隔中的市民最常打電話詢問的4個問題,包含:快篩陽性怎麼辦、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怎麼去採檢、等待PCR結果出來時要注意什麼、接到醫院通知、查詢健保快易通是PCR陽性時,要注意什麼。

侯友宜表示,29個區域的衛生所、關懷中心每天會接到上萬通電話,新北市府也列出詢問最多的4個問題,若市民朋友看到直播,可以快速的來解決。問題包含:

快篩結果是陽性,我該怎麼辦?

一、請速至鄰近的社區探檢站或篩檢醫院做進一步檢查。

二、請戴好口罩、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

使用過之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,請攜帶至社區探檢站或篩檢醫院,交予院所人員。

▲▼新北市疫情0424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不能搭大眾運輸,我要怎麼去採檢?

一、可自行前往(步行/自駕)或請同住家人在做好防疫下協助載送,並建議一起做進一步探檢。

二、偏遠地區民眾,無同住家人協助載送,可撥打所在地衛生所電話,請求協派送防疫計程車。

▲▼新北市疫情0424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等待PCR結果出來前,我要注意什麼?

必須外出時,請全程正確佩戴口罩,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之場所,禁止聚餐、聚會或其他類似活動。

禁止至醫院陪病,非急迫的醫療或檢查應延後,倘有急迫性醫療需求,應主動與地方衛生所聯繋,或撥打1922,依指示就醫。

▲▼新北市疫情0424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當我接到醫院通知或查詢健保快易通是PCR陽性時,我要注意什麼?

先不要驚慌,目前流行的病毒株特性,全國輕症無症狀比例為99%以上,請先離自己一人一室,戴口罩、保持窗戶通風,如有外送請無接觸拿取,靜候衛生單位聯繋。(約1至2天得知是否確診,因篩檢醫院會上傳中央系統做最後判讀後,才會通知衛生單位)

▲▼新北市疫情0424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