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傳今本土飆破5千例?陳時中下午2點記者會說明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傳今(24)新增本土確診將超過5千例!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召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高雄市、花蓮縣、基隆市6個高風險縣市的首長開會。指揮官陳時中也將在下午2點持續召開防疫記者會,說明最新疫情資訊和防疫政策。

陳時中表示,防疫會議初步共識,要簡化疫調;另也研擬以篩檢降低居隔強度,初步參考國際經驗把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7天,下週舉辦第二次縣市會議與專家會議後決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防疫會議也討論重點疫調實施辦法,以診者發病日或檢陽性日(無症狀者)前2天起所接觸密切接觸者。密切接觸者包括同住親友、同班同學、同辦公室或同工作場域同事。

確診者應主動通知同住親友及校方、公司、機關(構)防疫長,並提供防疫長聯絡資料給衛生局,並由衛生局發送正式通知及名冊格式給校方、公司、機關(構),請其協助匡列密切接觸者並回傳名冊,依名冊開立電子居隔單。更多詳細防疫和隔離資訊,將由指揮中心下午2點記者會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