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CDC研究「沒打疫苗染疫童」住院率翻倍! 醫提1建議

▲▼美國5-11歲兒童接種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5-11歲兒童接種疫苗,染疫住院率是未接種的一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、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研究顯示,Omicron病毒大流行期間超過90%染疫住院的5歲至11歲兒童,都未接種任何疫苗,住院率幾乎是已接種疫苗兒童的翻倍。衛福部ACIP召集人李秉穎建議,由於台灣本土進入社區流行,沒辦法打疫苗的小孩,停課標準應比有打的更嚴格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CDC公布一項針對美國14州約400名住院兒童做的研究顯示,在去年12月中旬至今年2月底間,每10萬名未接種疫苗兒童中,有19.1人因確診住院;相較之下已接種疫苗的僅有9.2人。

研究指出,在Omicron病毒流行期間,因確診住院的397名兒童中,有87%的兒童未接種任何疫苗,其中有三分之一沒有任何其他疾病,並有19%住進加護病房。未接種疫苗的兒童住院天數平均為3天,已接種病童則縮至2天。

美國在去年10月批准5至11歲兒童施打輝瑞BNT疫苗,最新數據顯示,目前僅有28%的兒童接種疫苗,人數約在800萬。CDC也指出,Omicron病毒所導致的兒童住院率,比Delta病毒還要高。

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衛福部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,Omicron染疫病例幾乎都是輕症,是因為接種疫苗,而BNT兒童疫苗為降低副作用,劑量是成人3分之1的10微克,不過他也說,「不知道大家為什麼那麼討厭莫德納」。

李秉穎認為最適合小孩的疫苗應是「蛋白質疫苗」,如諾瓦瓦克斯(Novavax),但兒童疫苗還在實驗中。至於沒打疫苗的兒童,停課標準應該更嚴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