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海軍055驅逐艦無錫艦亮相 青島服役護衛遼寧號航母

▲解放軍055型驅逐艦,舷號為104的無錫艦。(圖/翻攝人民海軍)

▲舷號為104的無錫艦出現在解放軍海軍73週年紀念日來臨前的宣傳片中。(圖/翻攝人民海軍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解放軍海軍成立73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,「人民海軍」官方微博昨(19)日透過5支短片介紹海軍下轄水面艦艇、潛艇、岸防、海軍陸戰隊和海軍航空兵等5大軍種,其中,水面艦艇部隊短片中出現最新一艘055型驅逐艦的畫面,這艘舷號為104的驅逐艦便是3月12日於青島入列的「無錫艦」,也是無錫艦首度在公眾視野中現身。

▲解放軍055型飛彈驅逐艦「南昌艦」(圖/CFP)

▲解放軍海軍首艘055型飛彈驅逐艦「南昌艦」(圖/CFP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隨著舷號為104的055型驅逐艦亮相,至今,海軍已有4艘萬噸大驅公開露面。2020年1月12日,海軍055型驅逐艦首艦南昌艦歸建入列儀式在青島某軍港碼頭舉行。南昌艦的入列,標誌著中國海軍驅逐艦實現由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。

據了解,無錫艦舷號為104,但並非055型四號艦,而是七號艦,按下水時間排序,無錫艦排名第七。此外,無錫艦是055型驅逐艦中服役最快的一艘艦,它從2020年5月9日下水到2022年3月服役,過程未滿23個月。

外界分析,無錫艦在青島入列,應該隸屬於解放軍海軍驅逐艦第一支隊,這也是海軍成立最早的驅逐艦支隊,過往從蘇聯引進的4艘07型驅逐艦均列編於該支隊。此外,055型南昌艦(101)、拉薩艦(102)、鞍山艦(103)和無錫艦(104)先後加入該支隊,將肩負起保障護衛遼寧號航母的重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